潜江首次查获“隐形”采砂船

发布日期:2021-11-04 17:30 来源:潜江市水利和湖泊局
11月3日,市水政支队在汉江流域开展打击非法采砂巡查行动中,查获一艘非法“隐形”采砂船。据悉,这是我市在汉江流域首次查获非法“隐形”采砂船。



11月2日上午10时,市水政支队执法科的执法人员驾驶巡艇在汉江流域竹根滩段黑流渡巡查时发现一艘非法滞留船,经执法人员登船检查,发现该船是一艘私自改装的“隐形”采砂船,外表与普通货船无异,但船内安装有隐形采砂泵。



市水政支队执法科科长谢裕荣介绍,“隐形”采砂船是由普通货船改装而来,同比传统采砂船,具有船体高、功率大、航速快、单位时间内采砂量大等特点,这类采砂船一旦下水盗采,隐蔽性强,对防汛、生态和通航安全都将带来巨大安全隐患。


目前,该“隐形”采砂船已被执法人员拖移至泽口码头海事局监管点扣押,等待进一步处理。



近年来,非法采砂船愈来愈隐形化,识别难度大,给水政执法带来了全新的挑战。我市水政人将以全国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密巡查频次,针对交界水域、重点水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保持对汉江流域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